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廟口大四美 蟬聯23年地王

基隆廟口大四美百貨蟬聯23年地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廟口大四美百貨蟬聯23年地王。(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12 16:1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地價評議委員會審議109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評定通過109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0.89%,公告地價平均調漲2.1%,地王仍由廟口大四美百貨奪冠,已經是連續23年蟬聯地王寶座,換算每坪約171萬元,與往年持平。

基隆地政處指出,愛三路、仁三路口的廟口大四美百貨連續23年蟬聯地王寶座,109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約51萬元,換算每坪約171萬元,維持與108年相同;現值居冠的區段位於仁愛區愛三路,每平方公尺34萬7000元,換算每坪約115萬元;最低的區段落在中正區棉花嶼,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220元,換算每坪727元。

地政處調查,基隆市7個行政區中,漲幅最高為中正區1.13%,主要受惠於城際快捷公車通車後,往返大台北地區的交通便利性大為提升,以及軍港東櫃西遷計畫等帶動周邊建案開發,不動產交易行情看漲;漲幅最低為仁愛區0.54%,仁愛區位處精華地帶,是發展較早區域,交易價格波動相對平穩。其餘各行政區調幅皆為1%以下,落在0.6%至0.9%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