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偷倒廢油 基隆西定河出現死魚飄臭味

基隆西定河遭人偷倒廢油,飄散油臭味。(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提供)

基隆西定河遭人偷倒廢油,飄散油臭味。(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提供)

2019/12/05 21:5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每到下雨天基隆市西定河就會飄散油臭味,今天油味比往常更嚴重,河面上還出現死魚,疑似有人偷倒廢油,環保局獲報派員到下游佈設棉索吸油,阻止污染再次擴大,截至晚間仍持續清理油污中,並會循線往上游尋找可疑的違法排放點,追出污染者。

當地光華里長陳世豐指出,西定河每逢下雨天就油味很重,今天從上午開始,油味比平常更嚴重,好多里民一直反映,「味道太重了!」市議員鄭文婷也說,接到明德里、光華里及新店里民眾陳情難忍惡臭,因而向環保局通報。

環保局接獲民眾報案立即派員前往稽查並緊急處理,先在成功二路1巷佈設棉索吸油,防廢油擴大污染,但是到了晚上7點30分左右,又發現疑似有人再度傾倒廢油。

鄭文婷說,她在自來街西定河上橋樑勘查時,發現河面上有大面油漬,河裡的魚隻疑似受到廢油污染翻肚死亡,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的油氣,研判油污已經順著西定河一路從中山區進入仁愛區自來街一帶,而後又流到愛一路。

環保局表示,會在忠二路、忠三路旭川河佈設吸油棉索,截流廢油避免污染到基隆港區,明天白天會往上游尋找可疑的違法排放點,追出污染者。

基隆西定河遭人偷倒廢油,出現死魚。(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提供)

基隆西定河遭人偷倒廢油,出現死魚。(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