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雙北工作但不願住基隆? 林右昌:刻版印象、已經改變許多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正在發展,未來前景是大家可預期,是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中居住品質CP值相對高的。(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正在發展,未來前景是大家可預期,是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中居住品質CP值相對高的。(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10/16 15:1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有民眾在網路上詢問,為什麼很多人在雙北工作,但不願意住基隆通勤,引發熱烈討論,很多人回應「市容差」、「太潮濕」等因素,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這些都是以往的刻版印象,基隆現在改變太多,未來前景可期。

有民眾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上表示,基隆房價便宜,到台北也不遠,但很多在台北市、新北市工作的人,都不願意住基隆通勤,他詢問說:「為什麼在雙北工作的你不願意住基隆?基隆為什麼不好?為什麼大家來都沒來看過就幾乎不考慮?」

民眾的發問引起熱烈討論,很多人回應「市容差」、「太潮濕」等原因,有人說,基隆的天氣、市容、交通、機場距離都不如新北;也有人說,基隆又潮濕又鄉下,寧願買桃園、淡水。

對於網友的看法,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天氣現在不像以前常下雨,也變漂亮,假日常湧入觀光客。基隆交通也獲改善,舉凡新火車站完工、城際轉運站施工中,2088、1088及1579線快捷公車上路,從台北到基隆約30到35分就到達。

林右昌指出,基隆現在改變太多,有別以往的刻版印象,還有大台北地區民眾移居基隆,基隆治安在全國評比獲佳績。近年來,基隆的城市能見度變高,城市環境也變好,對外交通更便利,不動產市場呈穩定微幅上揚趨勢,房價沒有所謂居高不下。

林右昌說,站在地方政府與市民的角度,不希望房價一下子漲太高,避免造成市民與年輕朋友太重的購屋負擔,基隆正在發展,未來前景是大家可預期,是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中居住品質CP值相對高的。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說,基隆現在改變太多,有別以往的刻版印象。(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說,基隆現在改變太多,有別以往的刻版印象。(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