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撤出後 基隆公有東光市場今第3度流標

基隆東光市場位於窄巷內,周邊經常有住戶停車,貨車進出、上下貨不方便。(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東光市場位於窄巷內,周邊經常有住戶停車,貨車進出、上下貨不方便。(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16 14: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公有東光市場在全聯租約到期後,今天第三度公開招標,仍然以流標收場,有廠商直言,該市場地處窄巷內,周邊經常有住戶停車,貨車進出、上下貨不方便,因此投標意願低落。市府表示,會考慮再調降租金,以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位於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55巷17號的東光市場,自2007年起由全聯進駐,租約今年10月到期,但全聯已預先通知不再續租,並於9月底撤出經營了12年的市場,目前全市公有市場僅剩百福、武隆有全聯設點。

市府產業發展處今年8月辦理重新標租,但前兩次都流標,今天第三次招標,年租金從一開始的46萬餘元,降至39萬9千餘元,經營年限也從原本3年得優先續約3年,延長為4年租賃期再加4年,仍然乏人問津。

有廠商表示,東光市場地處東信路窄巷內,有斜坡,緊鄰住家,周邊經常有住戶停放汽、機車,貨車進出、上下貨不方便,還曾經發生擦撞糾紛,因此投標意願不高。

市府表示,根據標租規定,限做超級市場或賣場(不得與市場營業種類相同)等異業經營,但現在時興的美容、美髮、美甲等勞務類,或是餐飲及三C賣場、大型文具行等,經核准也可以進入市場營業,會考慮再調降租金,檢討後預計2週後重新公告招標。

在東光市場經營12年的全聯,9月底已經撤出。(記者林欣漢攝)

在東光市場經營12年的全聯,9月底已經撤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