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象惡劣 台灣馬祖間海上客運恐停航一週

海象惡劣,行駛台灣到馬祖間的交通船昨晚停駛,今天代班的台馬之星交通船(記者俞肇福攝)

海象惡劣,行駛台灣到馬祖間的交通船昨晚停駛,今天代班的台馬之星交通船(記者俞肇福攝)

2019/09/17 12:0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擔負台灣到馬祖間海上運輸的「台馬之星」交通船,昨天因風浪大停航,「台馬之星」交通船今天例休,改由台馬輪代班,但是仍因海上風浪大停航;未來一週,台海間的風浪比今明兩天更大,依據windy.com網站預測,「台馬之星」可能持續停航1週,到下週三(25日)以後才可望開航。

除了台灣海峽海象惡劣外,東引鄉18日起,對外交通可能中斷,莒光鄉19日起海上交通也開始受影響,都可能因此無法開船,預估直到下週三才可能復航;近期內,東引和莒光對外海上交通都將進入黑暗期。

馬祖氣象站表示,這一波的風勢是由於渤海地區的高壓,吹下來的東北風。依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和windy.com網站的預測,這一波的風勢要到下週三以後才會減弱。

新華航業總經理劉三光表示,目前中央氣象局預報的海象,最近海象的確不理想,本週日前(22日)開船機率不高;劉三光說,不過,海象瞬息萬變,還是會以3天做觀察,新華航業公司官網會即時更新資訊,請民眾注意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