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重量級議員節目上談台灣 透露蔡英文最擔心...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左)接受《福斯新聞》採訪,談到美國對台22億元的軍售案,以及與蔡總統的會晤中,談到中國企圖干涉台灣總統大選的問題。(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左)接受《福斯新聞》採訪,談到美國對台22億元的軍售案,以及與蔡總統的會晤中,談到中國企圖干涉台灣總統大選的問題。(中央社)

2019/07/15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外交出訪過境美國紐約,除了與海外台僑餐敘外,也跟美國重要的政治人物會晤。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14日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國會之所以批准對台22億元軍售案,是為了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他也透露與蔡英文的會面中,她非常擔憂中國干涉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問題。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麥考爾(Michael McCaul)14日接受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主持人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訪問,請他談談近期美國對台的外交政策,「很顯然的,這不會讓中國太高興。」

麥考爾向巴帝羅默表示,「的確,我認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讓中國感到很挫折」,中國最近在香港議題變得非常咄咄逼人,對台灣也是如此。

麥考爾透露日前與蔡英文會談的內容,他表示蔡認為中國將干預2020年的台灣總統大選,藉以選出「中國傀儡」,和美國1990年代晚期,中國情資單位試圖挹注經費到柯林頓(Bill Clinton)陣營的現象頗為相似。

麥考爾指出,這種現象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也受到外界很大的關注,美國必須支持自由和民主的台灣,因此他跟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批准22億元的軍售,讓台灣有自我保衛的能力。

麥考爾表示,正如他在12日晚間的紐約僑宴所說,不要惹德州(麥考爾出身德州),不要惹台灣。我們要武裝台灣,讓蔡總統能在家園自我防衛,不被中國共產黨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