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李洋等國手恩師 印尼華僑羽球教練鄭永成獲杏壇芬芳獎

2019/06/20 16:02

基隆高中羽球教練鄭永成(中)榮獲教育部頒發杏壇芬芳獎,令師生備感振奮光榮。(基隆高中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高中羽球教練鄭永成出身印尼,因排華暴動來台落地生根,20多年來他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默默耕耘,培育出許多優秀選手、教練人才,「台灣一哥」周天成就曾說:「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鄭永成榮獲教育部頒發杏壇芬芳獎,令師生備感振奮光榮。

基隆高中羽球教練鄭永成(右四)培育出許多優秀羽球選手、教練人才。(基隆高中提供)

基隆高中羽球教練鄭永成培育出許多優秀羽球選手、教練人才,榮獲教育部頒發杏壇芬芳獎肯定。(基隆高中提供)

鄭永成是印尼華僑,選手生涯最高曾獲世界排名第4名,多次奪得公開賽冠軍,1998年因印尼排華暴動,輾轉來到台灣,雖然不是在台灣出身,卻非常熱愛這塊土地,用心培育台灣羽球的新生代,努力為台灣的羽球奠定基礎,鄭永成說,他的目標是把選手推向國際舞台、讓選手成為台灣之光!

基隆高中羽球教練鄭永成培育出許多優秀羽球選手、教練人才,榮獲教育部頒發杏壇芬芳獎肯定。(基隆高中提供)

校方表示,目前的羽球國手周天成、蘇敬恒、李哲輝、李洋,以及球后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等人都來自基隆高中,接受過鄭永成的栽培,鄭永成與學生亦師亦友,像父親般嚴格,又像好友能傾吐心事,只要發現有潛力也對羽球運動有興趣的選手,他一定會竭盡所能的指導,為他們尋求社會的資源,爭取企業的贊助,甚至自掏腰包都不在乎,初估花費至少500多萬元,受惠的選手不計其數,也造就基隆高中「羽球搖籃」的美譽。

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說,有一名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羽球的李姓校友,在國、高中求學階段一直未能有亮眼表現,鄭永成發現他的問題主要是在心理層面,除了自己給自己的目標壓力,還有來自家長的壓力,鄭永成常在練習中給予正面的回饋、在課餘時間常跟孩子閒聊,傳承自己的選手經驗及調整心理抗壓性的方法,讓孩子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在運動場上表現能更優異,而李姓校友也在高三那年成功晉升甲組球員,並獲選國手,更在今年拿下世界賽冠軍。

周天成曾經說,到現在只要有空,都一定去找鄭永成練球,學習新的技術。校方表示,鄭永成堅守教育崗位,始終如一的無私奉獻,讓他獲得教育部頒發杏壇芬芳獎肯定,相信鄭永成的學生們也都將傳承他的精神,為台灣的羽壇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