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需要「祭改」? 女學通靈被騙268萬元

2019/06/19 13:4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心廟工程隊總廟」負責人吳易翰、李麗華夫婦自稱「玉皇大帝」及「騎龍觀音」的分靈,掰說能與神明溝通,2人3年來向5名信眾詐得台幣474萬6000元「拜師費」,今年4月間與得力女弟子,分別被高院判處3年、3年與3個月徒刑(獲緩刑2年)定讞。吳美慧的趙姓女兒另被控與母親唱雙簧行騙女同事。基隆地院日前審結判她拘役50天,得易科5萬元罰金。

判決指出,49歲吳易翰自稱「玉皇大帝」、「地藏王」、「無極至尊」分靈,45歲李麗華則以「騎龍觀音」、「昇龍觀音」、「虛空地母」自居,2人佯稱可直接與神明溝通,並以編寫籤讖詞句取得求助者信任。

吳、李又陸續誘使罹癌、人生陷入低潮的民眾參加「祭改」、「人神統合」、「靈動班靈修」、「跑靈山」等活動,向曾姓等5位信眾詐得88萬8000元至128萬元不等,合計474萬6000元「拜師費」。

吳、李的女弟子、擁恆文創園區業務主管吳美慧,同時也是「心慧宮」負責人,獲知陳姓女同事接連出車禍,心情鬱悶,遂以line通訊軟體向陳女佯稱:「我神明有告訴我,你有點狀況、這幾天會不順要特別注意」。

吳美慧遂藉此約陳與趙姓女兒見面,告訴陳可以向她女兒「問事」;趙遂佯稱:「妳被2個鬼跟了,會讓妳不順,妳卡到陰要處理」,需要花9萬6700元祭改。陳女不信趙有祭改能力,吳易翰、李麗華遂至「心慧宮」替陳女「祭改」,收取10萬元祭改費用,僅分給吳慧美3萬元。

李麗華則接續以陳女身具「三太子」的靈,需參加「靈動班」、「人神統合」使陳女能量增加提升為「中壇元帥」為由,邀陳女參加「靈動班」,再經李麗華以「天語」詢問神明後,表示神明報價拜師費為268萬元。

陳女信以為真,先支付38萬元支票後,另開立12張、面額共230萬元支票,後因發現並未學會通靈始知受騙,向檢調舉發。法院審理時,趙婦辯稱,她沒有收到3萬元;趙母、吳美慧證稱,「3萬元是我收到的,女兒確實沒有拿到!」

法院認為,趙婦假借神明,誆稱陳女被鬼跟及須祭改解厄,使陳女誤信為真,考量趙婦並未實際收到詐騙金額,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5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