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發愛心便當竟被當賄選送辦 檢斥:可笑

李姓某里長候選人去年選舉時,被警方查獲發免費便當,行賄4名老人。基隆地檢署調查,便當是李的太太好心留給困苦老人吃,愛心便當卻被當成賄選便當,處分李等6人不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李姓某里長候選人去年選舉時,被警方查獲發免費便當,行賄4名老人。基隆地檢署調查,便當是李的太太好心留給困苦老人吃,愛心便當卻被當成賄選便當,處分李等6人不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2019/03/26 16: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某里長候選人去年選舉時,被警方查獲發免費便當,行賄4名老人。基隆地檢署調查,便當是李的太太好心留給困苦老人吃,愛心便當卻被當成賄選便當,處分李等6人不起訴。

處分書指出,基隆市安樂區某李姓里長候選人,與張姓妻子,被控於去年9月間一連3天,於基隆市某國宅的10、11與12棟樓層共同進出停車場出入口,第一崗哨前機車停車格空地,發送免費便當給該社區有投票權的吳姓等4名老人。

警方獲報,將李、張夫婦與吳姓、張姓、叢及李姓等4名人老人分別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賄選與受賄罪嫌送辦。

檢方調查,張婦在汐止遠雄科技當清潔員,因為工作地點B棟有一家公司,員工有2、300人,中午便當向外面訂,有剩下的都會倒掉;她覺得可惜就帶回來給社區較為困苦的住戶吃,已持續3年之久。

吳姓老嫗證稱,張婦拿便當給她吃了3年多,不是她先生選舉才拿給她吃,張也從來沒有請託過選舉時要投票給她先生。

叢、張姓與李姓老太太也證稱,張婦送給她們的便當有肉有菜,菜會臭掉,她們已吃了好幾年,從未聽過張婦要她們投票給她的先生。

檢方認定,張婦雖有發放便當給吳等4名老人,但卻是早在3年前就開始發放,與選舉無關。

況且李、張兩人每日放4、5個便當給4個老人也無法當選該里里長,豈不可笑,也顯不合常情,因此處分李等6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