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水援高 陳其邁︰就像代燒垃圾

2023/03/16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部水情吃緊,水利署搭建七·六公里「銀色巨龍」水管,抽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九口地下水井支援民生用水給高雄,此舉引發屏東居民反彈;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有餘量區域間幫忙調度,像垃圾的問題在南部縣市也是一樣的道理。

南區水資源局將抽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地下水井,由於抽取水量超過屏東市每天用量六萬多噸的半數,引發屏東市頭前溪地區前進里長王泰益等人反對,認為未事先溝通,恐影響地質及民生用水。

陳其邁昨天受訪表示,甲仙溪去年越域引水到南化水庫有一億噸自來水,台南水情目前比高雄還吃緊,有餘量區域間聯合互相幫忙調度,像垃圾的問題在南部縣市也是一樣的道理。

陳其邁說,高屏溪川流量來到五·八CMS,過去早就進入紅燈分區及減量供水時間,屏東、高雄及台南大家都是一家,對於任何協助表達感謝。

高雄有四座垃圾焚化廠,曾長期代燒台南、澎湖等外縣市垃圾,不過,政策從二○二一年九月起改為逐年拒收代燒,造成台南市每天三百噸民生垃圾及一百五十噸事業廢棄物無法代燒,當年幾乎引爆垃圾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