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置海洋智庫 海委會攜手高科大

海委會攜手高科大,將在高雄興達港文大用地(紅圈),建置海洋實驗室園區。(資料照)

海委會攜手高科大,將在高雄興達港文大用地(紅圈),建置海洋實驗室園區。(資料照)

2023/02/09 05:30

將合作開發興達港土地 成為完整的「海洋實驗室園區」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新上任的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跟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達成共識,將合作開發高科大位於茄萣區興達港的土地,共同建置國家海洋研究院及學校實驗室,成為完整的「海洋實驗室園區」,強化海洋國家智庫的功能。

共同設立國海院及學校實驗室

管碧玲指出,國海院以成為台灣海洋智庫為努力目標,目標建置五個研究中心所需的廿多間實驗室,才能完備全海域調查的研究與應用,並建立完整的海洋科學體系,無奈多年來未能解決土地問題。

位於興達港的文大用地,是國有財產署廿年前移撥給高科大管理,但因學校的資源有限,土地尚未有效利用。

管碧玲認為,高科大有水圈學院及海事學院,同樣需要實驗室,若校方跟海委會合作打造國海院計畫的實驗室,就能雙贏。管碧玲的提議獲得楊慶煜同意,當場指定建立雙方對口,逐步展開後續協商,管碧玲開心地說「這真是好消息」。

國海院長陳建宏補充強調,因辦公空間有限,無法建置海洋相關分析實驗室、海洋科學調查設備(儀器)、海洋工程試驗場、人員培訓中心等等,引領海洋產業升級的實驗室與訓練教室,一直費盡心力尋找場址,後來發現高科大在興達港的文大用地,廣達一.八公頃,不僅靠近國海院船模實驗室及研究船碼頭,且緊臨經濟部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與農委會漁業生物科技產業研發專區。

有助國家海洋政策與科研佈局

陳建宏說,若能跟高科大合作,共同建構「海洋實驗室園區」,絕對有助於國家推動海洋政策與戰略發展所需的海洋科研佈局,形成國家海洋研究聚落,成為跨域海洋研究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