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淹水改善 里長致電陳其邁 感謝治水見效

水利局進行排水改善工程發揮功能,燕巢樹德科大校門口道路過去逢雨必淹,前晚未嚴重淹水。(市府提供)

水利局進行排水改善工程發揮功能,燕巢樹德科大校門口道路過去逢雨必淹,前晚未嚴重淹水。(市府提供)

2022/08/12 05:30

燕巢3小時累積雨量126毫米達豪雨等級 旗楠公路昔逢雨必淹 前天未嚴重淹水

〔記者陳文嬋、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前晚下起豪雨,燕巢區出現時雨量一一三.五毫米的強降雨,所幸降雨稍歇後,積水即退去,燕巢區橫山里長陳隆盛打電話給陳其邁,感謝市府治水作為。

前晚最大時雨量是113.5毫米

高市前晚下起豪雨,最大時雨量是燕巢區一一三.五毫米,三小時累積雨量共一二六毫米,已達豪雨等級,其次為仁武區八十九毫米、岡山區七十四毫米等,全市有十四個行政區達大雨等級,一度造成十三處道路出現積淹水,以往積淹水熱點已有明顯改善,未發生嚴重淹水,且雨停後約半小時,積淹水全部消退。

排水改善工程 提前發揮功能

尤其燕巢樹德科大前的旗楠公路過去是逢雨必淹,水利局施作排水改善工程將完工,前天燕巢豪雨未嚴重淹水,提前發揮功能。

多處熱點區域 雨停積水即退

水利局表示,以往的積淹水熱點區域,如燕巢樹德科大前旗楠公路、仁武鳳仁澄觀路口、岡山嘉峰路與本洲路、永安區永安路等,前晚未發生嚴重積淹水,且降雨稍歇,積水即退去。

對此,陳其邁昨受訪時指出,大家都知道極端氣候,尤其在夏季,高雄常會面臨這種強降雨,「我們就針對民眾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來解決民眾淹水的困難」,包括燕巢的旗楠路、永安的永安路,以及澄觀路等,在這次治水觀察裡,積水都很快消退,「還是提醒大家在汛期或颱風期間,要做好防颱準備」。

水利局推動7座抽水站新建工程

水利局今年投入五.六億元,推動七座抽水站新建工程,目前已完成鼓山區鼓山三路抽水站、田寮區月世界中小排抽水平台工程,楠梓區援中路抽水站預計九月完工,其餘四座抽水站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加速改善低地排洪問題。

水管爆裂 旗山派出所前湧噴泉

另外,中央氣象局對市區發布大雷雨訊息,昨傍晚五點許,北高雄及山區下豪雨,美濃、甲仙、杉林等多區發出淹水警戒,旗山區派出所前道路也噴出兩公尺水泉。經查為自來水公司維修中正里和正街內水管爆裂,並非瞬間暴雨導致,水公司緊急派員搶修。

水利局已經完成鼓山區鼓山三路抽水站。(記者陳文嬋攝)

水利局已經完成鼓山區鼓山三路抽水站。(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