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貨大街開賣 陳其邁取消發小紅包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出席三鳳中街年貨大街揭幕活動,原本預計發小紅包的行程卻因疫情臨時喊卡。(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出席三鳳中街年貨大街揭幕活動,原本預計發小紅包的行程卻因疫情臨時喊卡。(記者許麗娟攝)

2022/01/16 05:30

建議學校別到有本土個案縣市戶外活動 若有必要前往 須提防疫計畫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近來國內北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加上Omicron病毒變異株傳染力高,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出席三鳳中街年貨大街開賣活動,臨時取消親自發送開運小紅包,也表示不鼓勵各級學校跨縣市戶外活動、旅遊,若是前往疫情較嚴峻的縣市,回來須自主健康監測。

學校用餐須隔板 增加清消頻率

陳其邁指出,各級學校的防疫措施,教育局與衛生局會再討論出防疫標準,基本上包括教室窗戶要保持通風、用餐須使用隔板,最重要是戴口罩並增加清消頻率,學校戶外教學部分,以在高雄市轄區活動為原則,強烈建議暫時不要到有本土傳染個案的縣市進行跨區的戶外活動或旅遊,若有必要前往,須與家長討論和溝通,並向教育局提出防疫計畫進行審核,回來後也要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不鼓勵進行跨區教學活動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因十二歲以下學生沒有打疫苗,沒有抗體則傳染力強,雖然小朋友的症狀較輕,但是回家可能會傳染給家人,因需特別小心,所以不鼓勵進行跨區教學活動。

對於年貨大街的防疫,陳其邁表示,有請經發局協同管委會,在年貨採買時進行分流以分散民眾採買的時間,民眾採買年貨要全程戴口罩、加強清消,其他特殊的規定,包括熱食要加蓋,也禁止試吃和邊走邊吃,若違規情節嚴重將會開罰。

陳其邁也提及,今年將不會親自發放小紅包,雖然高雄目前沒有本土個案和社區傳播的風險,但市府還是會採取比較高標準的防疫措施,今年過年他會提早到廟裡參香,或是到各團體拜年,但是不會發紅包,以避免人潮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