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拆除東南水泥 怪手司機遭活埋死亡

東南水泥廠在拆除作業時,怪手司機拆除噴霧塔,遭活埋送醫不治。 (記者李惠洲攝)

東南水泥廠在拆除作業時,怪手司機拆除噴霧塔,遭活埋送醫不治。 (記者李惠洲攝)

2021/12/01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東南水泥高雄廠昨進行拆除工程,不料卻發生工安意外,外包商翁姓怪手司機疑拆除噴霧塔造成倒塌,慘遭活埋死亡。勞工局勒令停工,將裁罰三萬至三十萬元,並追究相關刑責。

東南水泥高雄廠配合台積電設廠,改造高雄門戶,預計明年一月完工,昨天上午十一時許進行拆除工程,翁姓怪手駕駛(四十二歲)拆除噴霧塔,不料造成倒塌,其他工人目擊即大喊:「快後退」,翁男趕緊駕駛怪手倒退逃命,卻來不及,慘遭活埋逾一小時喪命。

警方帶回東南水泥工安曾姓負責人及炯德營造公司翁姓經理、陳姓工地負責人及三名目擊工人調查,前三人供稱請翁男負責現場壓鐵片,不曉得為何去拆噴霧塔,警訊後將六人列為關係人,後續配合檢警調查,檢方將於今天相驗;東南水泥稱工程交由外包商負責,會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勞工局初步檢查發現,工程進行拆除作業時,未控制拆除物的穩定性,導致怪手被倒塌噴霧塔撞擊,可能是致災原因,已通知施工廠商拆除作業停工,後續將依職安法令裁罰三萬至三十萬元,並追究相關刑責。

東南水泥高雄廠昨拆除工程,發生工安意外。(影片來源臉書社團「記者爆料網」)

東南水泥高雄廠昨拆除工程,發生工安意外。(影片來源臉書社團「記者爆料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