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橋科園區友情路拓寬通車 直通  

友情路為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788公尺長,拓寬為4線道路。(記者黃旭磊攝)

友情路為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788公尺長,拓寬為4線道路。(記者黃旭磊攝)

2021/09/19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啟用,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提及友情路、大遼路及1-2號道路拓寬後面還有工程,可望打通交通要道便於廠商選地;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指出,就是國道交流道可能墊高延伸進入園區的概念。

位半導體材料廊帶中央帶

橋頭科學園區位於行政院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中央位置,串連台南、路竹科學園區及中油舊廠區,立委邱志偉多次在立法院爭取,內政部優先批准連結國一岡山交流道友情路拓寬,徵收補償3億3千多萬元經費,年底還將發包大遼路等聯外道路工程。

曾被稱「蛋殼區」 朝向「蛋黃區」挺進

陳其邁表示,園區里長曾說新市鎮是比「蛋白」還不如的「蛋殼」區,配合環評、內政部區段徵收計畫,年底將提供廠商預選選地,同步進行公共工程建設與廠商建廠期程,6年計畫壓縮到3年逐步變成「蛋黃區」。

陳其邁指出,橋科串連中油舊廠區、台南及路竹科學園區,位於全球半導體產業聚落核心地帶,一年預估產值1千8百億元,將創造1萬1千個就業機會,交通方便水電供應無虞,鄰近還有13所大學。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多次造訪橋科園區,徐國勇表示,配合台商陸續回流,橋頭科學園區是最好選地投資地點。年底將發包10億多聯外道路工程案,也就是國道交流道可能延伸進入園區概念。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六)、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七)啟用橋科聯外拓寬道路─友情路。(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六)、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七)啟用橋科聯外拓寬道路─友情路。(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