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教職員每週公費快篩 市府:專家建議

2021/09/14 05:30

〔記者劉婉君、方志賢/綜合報導〕北部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持續延燒,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宣布即日起至10月10日,高市幼兒園教職員工不論是否施打過疫苗,每週公費快篩1次。全國幼教產業工會昨天發表聲明,強調「反對獵巫式快篩。」

對此,高市衛生局表示,幼兒園等人口密集機構易群聚而形成感染窩,9月7日經專家會議建議幼教職員工每週公費快篩,首次結果全數陰性,本週起將配發居家快篩試劑予個人自我健康監測。

本週起發居家篩劑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事件確切感染源仍未獲得證實,全台老師更是嚴格加強班級防疫作為,但高雄市府卻在此時要求教保服務人員每週必須快篩1次,無疑是否定遵守防疫措施的老師們,更讓全國民眾知道,高雄市政府懷疑教保服務人員可能是幼兒園中疫情的傳播者,讓謹慎守護幼童健康的老師們情何以堪?呼籲不要將幼兒染疫的風險及責任,全推向毫無拒絕能力的前線教師。

高醫院長鍾飲文該,因文獻統計大部分Delta變種病毒感染幼兒期症狀不明顯,甚至是無症狀,國內已出現多起案例,接種疫苗仍可能感染,有必要於現階段每週執行抗原快篩。

高市衛生局表示,有鑒於目前幼兒尚無核可的疫苗可供接種,且幼兒難以有效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不當接觸等風險,在幼兒園等人口密集機構,容易造成群聚感染而形成感染窩,經專家會議建議於1個月內,公費提供幼教教職員工每週快篩或居家快篩試劑,首次公費快篩結果全數陰性後,本週起將陸續配發居家快篩試劑予個人自我健康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