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 高雄再增1確診

2021/08/03 05:30

〔記者方志賢、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昨新增1例本土確診,也是「男性特殊交友圈」群聚,累計這起群聚已有5例,衛生局之前發現整起群聚的源頭,來自一名指標個案,他於7月1日至4日在台北參加男性「Xmen」聚會趴,回高雄後傳染給其他人,昨證實指標個案在北部聚會的密切接觸者也確診,因此,確認感染源經南北移動而造成高雄群聚感染。

居隔期發病 社區傳染風險不高

陳其邁並提醒,接下來父親節即將到來,從端午節、母親節到父親節,南北移動都存在一定風險,他建議若因父親節要南北移動,非同住家人到家裡,不管是回家還是訪客,能免則免,假如真的有必要,回來請務必戴上口罩,回到獨立房間才拿下口罩。

無家人感染 接觸者PCR都陰性

陳其邁昨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高雄新增1例,是延續之前的群聚感染, 屬於從台北而來的同一感染源,在高雄造成群聚感染,新增確診個案在隔離期間發病,社區傳染風險不高。

陳其邁說,這起群聚較年輕、活動力強,因為南北移動而造成傳染風險,比較幸運的是,還沒有家人感染,屬於友人間的傳染。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新增確診者案15804為30多歲男性,可能感染時間為7月26日與友人案15770有4至5小時密切接觸,7月31日發病,同日匡列為接觸者,8月1日PCR陽性確診(Ct值16.7)。

衛生局說,整起群聚從案15725在7月27日確診,到同住室友案15741 ,再延伸到案15744、15770,昨新增的案15804則是15770的接觸者,整起群聚共採檢接觸者403人,除了這5人外,其餘PCR都陰性。

對於8月1日豪大雨,高雄市停班停課,陳其邁表示預約者都已收到簡訊,延後接種,時間是8月5、6日,地點包括巨蛋、高雄展覽館、鳳山體育館、岡山農工,都可在方便的時間前往。

孕婦週五六日打疫苗 先預約

陳其邁說,高雄市的孕婦專診也持續開設,週五、六、日會在幾個重要的施打站開設,請孕婦先預約登記。此外,高中職以下學校預計9月開學,由於學生都未施打疫苗,是否會在開學前對學生快篩?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並無返校日快篩或其他篩檢,但會視疾病風險來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