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特殊交友圈增1確診 指標個案在台北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圖卡解釋「男性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的關係。(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圖卡解釋「男性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的關係。(高市府提供)

2021/07/31 05:30

市府逐一清查指標個案回高雄後可能的被感染者 截斷社區傳播鏈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新增1例本土確診,也是「男性特殊交友圈」群聚,累計這起群聚已有4例,衛生局找到1名陽性指標個案,研判是7月1~4日在台北與友人參加「Xmen」聚會趴感染,回到高雄後傳染給其他人。

該群聚案已累計4例

案15725的46歲男子,大前天證實確診,疫調認為他是被30多歲男性室友傳染。高市府前天發布這位30多歲男子為15741,2週內跑了高雄4家旅館與多名友人聚會,參與聚會的50多歲友人也染疫(案15744)。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昨天高雄新增1例,是延續前天的群聚感染個案, 累計已經4例,屬於群體間的病毒傳播,在高雄的風險還是屬於南北移動,經過3天抽絲剝繭的疫調,已釐清可能的感染源與時序。

曾參與台北Xmen聚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昨天新增15770,是從前3例衍生出來,是30多歲男性,於7月24日出現咳嗽、喉嚨痛、鼻塞、頭暈等症狀,7月28日匡列為案15744接觸者,29日至醫院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3.22),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針對這起「男性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高市府共匡列親密友人14位,並發現有1名陽性指標個案,這些人有來自北部的、也有去過北部的。

潘炤穎說,該陽性指標個案即使PCR檢測是陰性,但S抗體與N抗體都呈陽性,代表是舊的感染,研判是7月29日之前2~3週就被感染。往前追溯足跡史,發現他7月1~4日曾在台北與友人聚會,暫時把這群人稱為Xmen。7月4日回到高雄後有參加聚會,「這樣的疫情從北到南、從南到北,無一倖免!」

高市府也公布案15770的足跡,從7月20~28日,遍布多家藥局、飯店、超商等。目前也匡列接觸者80人,已採檢37人,其中PCR陰性5人,其餘檢驗中。

陳其邁撂重話 嚴查旅宿群聚

陳其邁說,針對指標陽性個案回到高雄後可能的被感染者,市府正逐一清查,希望把社區傳播鏈截斷,也請市民放心。

陳其邁也對相關旅宿業撂下重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明令,疫情警戒降二級後,若在汽車旅館及相關旅宿群聚開趴或歡唱,提高疫情傳染風險,可由主管機關依法裁處15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可停止營業,甚至廢止營業登記,高雄市絕對會嚴格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