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接種疫苗暴增 公費、自費比3:7

小港醫院湧入不少接種武肺疫苗的民眾。(記者方志賢攝)

小港醫院湧入不少接種武肺疫苗的民眾。(記者方志賢攝)

2021/05/14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社區感染,民眾搶打疫苗,高雄12日比前一天驟增600多劑,累計接種人數達到1萬6186人,而2家開放疫苗自費接種的醫院中,聯合醫院到5月底、小港醫院到6月底都額滿。

高雄市配額的武肺疫苗有1萬9250劑,至12日累計接種人數達1萬6186人,12日接種人數1657人,比前一天增加600多人;另外,10日剛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12日打了479劑,也比前一天增加很多。

衛生局疾管處處長何惠彬表示,疫情升溫,接種武肺疫苗的民眾很踴躍,其中具執登的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都是接觸確診個案的第一線人員,希望這些人員能儘速接種疫苗,提高接種率,以達群體免疫效果。目前高市醫事人員接種率為六都最高,部分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接種率則達百分之百。

聯合醫院婦幼部主任李偉揚表示,疫苗開放自費施打後供不應求,每天都額滿,而公費接種人數卻很少,最近因疫情升溫,突然變得很踴躍,比過去增加了3倍的量,聯醫每天上午開放預約130多名、下午近180名,一整天約300多名。

李偉揚指出,公費與自費的比例,過去大約是2:8,最近疫情嚴重而變成3:7,公費增加主要原因之一是新增65歲以上長者,預約人次從明天起至5月31日都已額滿。小港醫院表示,該院每天下午開放公費40劑、自費30劑,預約人次從明天起至6月底皆已額滿。

阿扁也接種 表示沒有不舒服

此外,前總統陳水扁昨下午由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陪同接種AZ疫苗,陳水扁順利接種疫苗後表示,「攏總不痛,沒有任何不舒服,沒代誌」並豎起大拇指說讚!

陳水扁昨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接種疫苗,由醫院護理長親自施打,她解釋疫苗接種後,注射處近2天會有疼痛,若身體不適,可回診詢問醫師。陳水扁則說「不會痛,這是小ca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