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抗旱作戰 洗車場、私立泳池今起停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應水情不佳,除開拓新水源外,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應水情不佳,除開拓新水源外,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記者許麗娟攝)

2021/04/17 05:30

陳其邁:啟動鑿井計畫 拚到5月底能日增30萬噸水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高市府昨召開第4次抗旱會議,主要是因應5月底或到6月中,萬一都沒有水,最壞劇本的設定,陳其邁宣布,從今天開始,包括洗車場還有私立的游泳池,停止供水,希望市民可以共體時艱。

超前部署 因應最壞水情

稍早,陳其邁被問及高雄抗旱的最壞打算,他表示,高雄和台南的水情現為橙燈,採取減量供水,「若5月底再無增加水源,整體供水可能進入紅色警戒。」

陳其邁:盼節水2成 停在橙燈

針對用水節流部分,陳其邁說,目標是希望能節水20%,包括用水大戶或工業用水,跟一般的家庭及餐廳服務業等,將訂定總目標,「希望停留在橙燈部分,能到6月甚至到7月,還不會進入紅燈的供五停二狀況,這是我們的目標。」

開源的部分,陳其邁指出,希望月底可再增加16萬噸供水,在5月底可以再增加30萬噸供水。

伏流水穩定供用 將挖井增水源

陳其邁說,高雄市有高屏溪與支流,水源相對來講非常豐沛,伏流水一天的出水量也達到50萬噸,只要超前部署,先做好準備,還可以穩定供水,但還是要跟市民朋友抱歉,整個節水的過程,希望大家能夠共體時艱。

針對鑿井計畫,陳其邁說,他昨天已下令,依據災害防救法的授權,即刻啟動緊急採購,包括與鑿水廠商、公會,都已經進行開口合約簽約,按照水利署跟自來水公司設定的幾個點,開始來處理,目標是到5月底能達到日增30萬噸。

水利局長蔡長展說,已與水公司、南水局討論鑿井,在高屏溪高灘地適當地點,大約是在大泉伏流水上游部分,大概下禮拜就會進行。

水情不佳 飯店業也響應節水

另外,高雄漢來飯店響應節水,從內部員工做起,實施多項節水措施,包括員工餐廳的餐盤,覆蓋塑膠膜,以減少餐盤沖洗用水,並暫停員工淋浴間使用,僅開放洗手台替代。

高雄圓山飯店也進行減少10%水量,全館加裝節水裝置,並且先停掉噴泉。

抗旱作戰,私立游泳池今天起停止供水。(資料照)

抗旱作戰,私立游泳池今天起停止供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