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促參推動委員換血 招商26.14億

2021/04/15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市長韓國瑜任內,高雄市2020年促參投資金額僅4.76億元、六都墊底,透過成立促參推動委員會,今年促參案大躍進,目前已吸金26.14億元,全年目標391億元。

韓國瑜任內 促參投資低迷

財政局長陳勇勝昨指出,高雄市政府推動促參及開發案件,2015年至2018年均獲財政部頒發招商卓越獎,在中央及地方政府中皆名列前茅。但去年(2020年)促參成效只有一案,投資金額僅4.76億元,六都排名最後。

促參委員聘近半外部專家

市長陳其邁去年8月底上任後,發現這樣的情形,去年9月起推動改革方案,將過去由府內機關代表組成的促參推動小組,轉型成立促參推動委員會,共有15位委員,其中7人聘請具豐富實務經驗的外部專家、學者擔任,提供最貼近市場、最接地氣的專業諮詢,及最公開透明的招商資訊,以吸引更多廠商投標。

今年26.14億 比去年4.76億亮眼

陳勇勝說,透過這樣的改革,高市府今年1月的地上權招商案件,立即展現初步成效,舊市立總圖、漢神百貨商圈等2件地上權開發案,分別由新光人壽、全聯實業得標,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共26.14億元,已達2020年的5倍。

今年目標391.48億元

財政局指出,今年還有亞灣5G AloT新創園區的「特貿三都市更新案」,與首件捷運聯開的「高雄捷運橘線O4站周邊土地開發案」,也正熱烈招商中,預計今年民間投資金額共可達391.4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