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博高架橋開拆 市府擴大導流車輛

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昨天凌晨零時由市長陳其邁宣布開始拆除。(記者張忠義攝)

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昨天凌晨零時由市長陳其邁宣布開始拆除。(記者張忠義攝)

2021/02/28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貫通高雄火車站前、後站的南北向主要幹道中博高架橋,昨天凌晨零時由市長陳其邁宣布開始拆除,第一天進度已達15%,比預定進度多2%!市府也宣布擴大導流車輛,以免上班日造成回堵。

昨天凌晨零時,許多民眾守候在中博高架橋兩側,見證17年的中博高架橋走入歷史,陳其邁宣布拆除作業開工,現場鳴笛聲四起,圍觀民眾都拿起手機,記錄重機具拆橋畫面。

居民避噪音住旅店可核銷

陳其邁並交代民政局,萬一施工噪音太大,不管住第一排、第二排或第三排居民,這段期間暫住旅店,拿出單據都應給予核銷。

副市長林欽榮昨早前往視察,負責工程的鐵道局南工處長劉雲生表示,為加快進度,昨天從原本18台破碎機,增加到22台,南側的進度較快,進度略微超前,預計第一天可拆除15%。

劉雲生強調, 中博高架橋是鋼構橋,鋼柱裡面還有RC(鋼筋混凝土),拆除工作比之前的幾座陸橋更難,但有信心如期完工。

市府最擔心的交通衝擊,由於昨起是3天228連假,上午只有替代道路的自由、復興路口車流略多,真正考驗是3月2日的上班日。昨天也有不少汽機車駕駛人,習慣性的開到中博高架橋前,才發覺橋拆了,趕緊繞道。

對於周邊的道路控管,林欽榮指示交通局與交通大隊,要擴大導流範圍,原先設在九如、自由路口,與九如、自立路口的舉牌手,都要往外擴,及早導流車輛。

南北向往來車輛 提前改道

交通局也呼籲,南北向的往來車輛,若湧入自由-復興路,或自立路,可能造成壅塞,建議西側可改道更外圍的翠華路-中華路,東側可改道民族路-光華路。

林欽榮強調,昨天是噪音最高峰期,很感謝附近住戶體諒,也呼籲施工區內勿違規停車,至於站東路的台鐵、捷運都正常,每6分鐘有一班接駁車。

中博高架橋第一階段是以9天時間拆除引道,3月8日上午6點起,由站西路重新串接博愛路與中山路,市府呼籲這段時間內,習慣使用中博高架橋的民眾提前改道,主橋則預計4月底拆除完畢。

中博高架橋走入歷史,首日拆除進度達15%。 (記者張忠義攝)

中博高架橋走入歷史,首日拆除進度達15%。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