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加開臨時會未達共識 議會再議

天氣回暖,9點48分就達到過半開會門檻。(記者王榮祥攝)

天氣回暖,9點48分就達到過半開會門檻。(記者王榮祥攝)

2021/01/1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市議會臨時會昨上午9點54分開會,創下臨時會開議以來「最早」開會紀錄,但仍比表訂9點半晚,持續維持不準時開會的情況。

今天(14日)是本次臨時會(第三屆第六次)最後一天,但預算審查進度僅約五成,議會昨為此召開程序委員會,商議是否再加開臨時會與何時再開議。但與會議員未達共識,將近1小時討論後仍無具體結論,決定擇日再議。

3部門預算待審

市議會去年下半年定期大會沒審完總預算,今年1月5日到14日加開10天臨時會續審,但直到昨天為止,總預算僅完成約五成進度,還有3個部門預算待審,另有數十筆預算被擱置,今天是本次臨時會最後一天,若按正常審議情況,預估無法審完。

僅剩1天 難審完

有議員進一步指出,接下來審議單位包括捷運、交通、警察、消防、衛生、環保、毒防、工務、都發等局處,每一個都是重點,直言:「1天根本不可能審查完」。

回顧這次臨時會,除第一天上午開幕外,其餘8天沒有1天準時開議,甚至有表訂時間9點半開議時,全場只有1位議員在場的窘況,儘管昨天首度在10點前開會(9點54分),但仍比表訂9點半晚;藍、綠代表對於臨時會審不完總預算引起質疑,異口同聲認為是討論較熱烈、嚴謹,所以花比較多時間。

吳佩蓉諷議員不敬業

關注議會生態的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則指出,領人民薪水,議員本該好好做事,並建議議會考慮徵集幾輛娃娃車接議員上下班、採集中式管理,到達議場後直接鎖門,挑燈夜戰也無妨;她呼籲議員每天至少上工8小時、早點審完預算,別再覬覦大家辛苦的納稅錢來充作出席費(每日2450)。

昨天9點半,議會臨時會簽到情況。
(記者王榮祥攝)

昨天9點半,議會臨時會簽到情況。 (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