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科技產業轉型基地 仁武產業園區動土

仁武產業園區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九)主持動土典禮。(記者洪臣宏攝)

仁武產業園區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九)主持動土典禮。(記者洪臣宏攝)

2020/11/20 05:30

拚明年上半年完成選商、選地 建廠、公共設施同步開發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仁武產業園區昨天舉行「第一期統包工程」動土典禮,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協助企業投資與公共設施開發所需,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單一窗口服務,加速園區建造流程,明年上半年就會完成選商、選地,歡迎一起加入投資高雄隊。

仁武產業園區在陳其邁緊盯下加速啟動,他昨天親自主持動土典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議長曾麗燕、立委林岱樺、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及多名市議員、企業代表到場。

「投資高雄事務所」 單一窗口服務

曾文生任高市府經發局局長時報編仁武產業園區,他致詞時說,工程會有工程費,經濟部當然要幫忙出點「奶粉錢」,前瞻計畫匡列給仁武產業園區的額度,會試著挪到二期,只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就會補助;他也當場指示陳昭義,台糖要好好協助高市府。

陳其邁表示,會協助企業投資、建廠與公共設施開發所需,不論水電或是建照、使用執照及行政流程,會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單一窗口服務,縮短建廠期程。他說,明年上半年就會完成選商、選地,建廠、公共設施同步進行,加速仁武地區周遭公共設施開發。

陳其邁指出,仁武產業園區總面積為74公頃,其中產業用地佔48公頃,綠化植被面積近20公頃,基地交通便利,是高雄高科技產業轉型的重要基地,未來將結合北高雄研發優勢及南高雄海、空雙港資源,引進電子、電腦、運輸工具、機械、金屬製品等產業,並以低耗能、低污染的高科技產業優先審核,預估完工後可創造242億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

二期土地取得 依協議價購協商

動土典禮前也發生「產業園區自救會」拉布條抗議的插曲,第二期土地廠家認為,市府徵收價格、配地成數過低,迫使他們面臨關廠困境,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出面溝通,表示將擇期邀集協商。對此陳其邁強調,第二期土地取得將依協議價購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