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天駒部隊 延長部署至年底

因應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原本是夏訓的天駒任務延長至年底。(高健雄提供)

因應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原本是夏訓的天駒任務延長至年底。(高健雄提供)

2020/11/19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因應中國軍機頻頻擾台,澎湖機場天駒部隊延長部署至年底,空軍近來相繼折損F-5E、F-16戰機,相關機型進入停飛檢查階段,駐守澎湖的IDF經國號戰機相對責任重大,成為捍衛台灣西南領空第一線部隊。

中國軍機自6月以來頻頻擾台,次數相當頻繁,機型包括殲10、殲11、轟6、運8等軍機,主要侵入澎湖西南空域。每當中國軍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逼近甚至飛越海峽中線,國軍會派遣軍機攔截,全程監控嚴密掌握,也讓駐守澎湖機場的天駒部隊戰機頻頻起降。

澎湖機場是空軍夏訓基地,天駒部隊1964年開始進駐澎湖,每年4-9月進行戰備訓練及防衛領空的責任,除了在台灣唯一西部實彈炸射場草嶼進行演練外,最主要的是縮短預警時間,一旦中國軍機越界,接獲升空命令後5分鐘內,就能起飛攔截,早年天駒部隊以F-5E老虎二式(Tiger II)戰機為主力,在經國號戰機成軍後,改由經國號戰機接手空防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