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外交 高市30萬片口罩贈斯洛伐克

「Taiwan is helping, 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
(記者葛祐豪翻攝)

「Taiwan is helping, 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11/18 05:30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 口罩國家隊南六負責生產 印有高雄市徽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口罩外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宣布,將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的布拉提斯拉瓦省(簡稱布省),象徵「Taiwan is helping, 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陳其邁強調「天涯若比鄰」,台灣如能幫忙其他國家,當然願意,希望能深化作為國際醫療社群的一員。

陳其邁:天涯若比鄰 助布省防疫

陳其邁表示,歐洲地區的肺炎疫情轉趨嚴峻,透過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方面得知,布拉提斯拉瓦省急缺防疫物資口罩,在代表處李南陽代表的穿針引線下,高雄市主動表示願捐贈3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布省。

高雄在地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也共襄義舉,負責口罩生產製造。這批代表台灣與高雄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上面特別印有高雄市市徽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徽,除再次讓國際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也彰顯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的努力。

斯洛伐克代表感謝 盼加強合作

據了解,上月23日,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到高市府拜會陳其邁時,陳首度釋出願意捐贈30萬片口罩一事,博塔文除表達誠摯感謝,雙方也對日後的交流合作有高度共識,未來希望能在防疫、經濟、文化等方面,有更密切往來。

陳其邁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上持續蔓延,多國陸續宣布進入第二、第三波疫情,並實施封鎖政策,而國內疫情相對穩定,因此高市府聯手口罩國家隊南六,生產口罩援助國際友人,期盼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陳其邁也強調,「Taiwan is helping, 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現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進行中,「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臉書直播WHA頁面,封鎖〝Taiwan can help.〞相關留言,但無法阻撓國人突破留言封鎖的創意,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決心,更彰顯台灣防疫成果所受到的國際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