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上任後 首波招商逾700億

市長陳其邁(右三)日前率副市長羅達生(左二)、經發局長廖泰翔(左一)拜會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左三),全力支持穩懋落腳高雄。(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市長陳其邁(右三)日前率副市長羅達生(左二)、經發局長廖泰翔(左一)拜會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左三),全力支持穩懋落腳高雄。(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20/10/2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將「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提升為市長層級,但韓國瑜當時忙著選總統,均未現身會議。暌違1年多後,陳其邁首度親自召開重大投資會議,估計他上任後兩個多月,第一波投資高雄金額超過700億元,這還未把穩懋投資的850億元算進去,可增加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

高市府「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原由副市長擔任召集人,最後一次召開是2018年3月,由當時的副市長史哲召開,前市長陳菊任內也曾參加過。

重大投資案件推動 市長當召集人

韓國瑜上任後,為宣示對投資招商的重視,2019年6月將「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層級提升,由市長擔任召集人。

去年至今 有85家企業投資高雄

不過,韓國瑜當時忙著選總統,未曾參加重大投資會議(督導會報),連副市長也沒主持過工作會議,皆由經發局長主持。

暌違1年多後,陳其邁昨與副市長羅達生、經發局長廖泰翔,邀集各局處首長,召開上任後第一次「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會議,這也是高雄市首次由市長親自召開重大投資會議。

陳其邁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台商大廠紛紛回流,依經濟部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10月中旬,投資高雄的企業就有85家、金額逾1962億元,其中又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高科技產業比例最高,顯見南部科技廊道正在成型。

陳其邁指示各局處加快協助業者投資進程,他上任後第一波名單包含一家蘋果供應鏈大廠(指台郡)、世界排名前三的被動元件大廠(指國巨)等6家業者,總投資金額初估逾700億元(未列入穩懋投資的850億元),預估可增加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

廖泰翔則針對各界期待的「投資高雄事務所」提出說明,強調要力拚11月開張!針對投資案設立專案經理主動出擊,一對一為企業提供諮詢、輔導,主動招商。

陳其邁也提及,市府將配合中央的「前鎮漁港建設專案計畫」,區內廠商於2022年底前,只要符合海洋產業發展需要改建或興建,將以通案方式快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