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9年 東方白鸛現身永安濕地

在永安濕地現蹤的「東方白鸛」,身上背有發報器。(陳俊廷拍攝)

在永安濕地現蹤的「東方白鸛」,身上背有發報器。(陳俊廷拍攝)

2020/10/2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北方來的嬌客—瀕危的東方白鸛,上次是2011年在高雄現蹤,暌違9年後再現高雄,出現在永安濕地!

鳥友陳俊廷上週在高雄市永安濕地,拍攝到目前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的「東方白鸛」,並發現其身上背有用來追蹤的發報器,經過確認是由韓國研究團隊繫上,同時通知台灣當地保育人員協助追蹤觀察。

高雄市養工處指出,東方白鸛名列華盛頓公約鳥類紅皮書瀕危等級的野生鳥種,成鳥覆有白色羽毛,黑色鳥喙及翅膀,眼周圍和腳是紅色的,分布在西伯利亞東部、北韓及中國東北等地區。

東方白鸛每年冬天會南遷度冬,但台灣不是其遷徙路線,可能是因為天氣惡劣或其他因素,偏離本來路線而出現在台灣。

2011年3月,東方白鸛曾經在林園區丘陵地現蹤,此次則出現在永安區,請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並於賞鳥時把握「不驚嚇、不引誘、不破壞、不捕捉、不追逐」等原則,歡迎到永安濕地及鄰近的茄萣濕地,一窺東方白鸛的真面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