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41處號誌路口 動態模擬測試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目前正在進行號誌路口動態模擬。(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目前正在進行號誌路口動態模擬。(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2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市議會昨天進行交通部門質詢,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幾乎是每位議員必問題,「爐主」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輕軌爭議路段目前正在進行41處號誌路口動態模擬測試,結果最快會在3週內出爐,將作為後續期程規劃參考。

結果最快會在3週內出爐

市議會昨進行交通部門質詢,率先上場的交通委員會,從召集人黃香菽開始,到最後一棒質詢的簡煥宗,全都強烈關切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的期程,捷運局長吳義隆也成為昨天上午答詢最久的局長。

吳義隆表示,市長上任後便宣示要加速軌道建設,捷運局也積極推動捷運路網前進, 至於各界關切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目前正在進行41處號誌路口動態模擬測試,希望找出有輕軌與沒有輕軌,對設有號誌路口(美術館路與大順路段)的影響。

分交通管理、環境、車流3面向

吳義隆進一步說明,測試大概分3個面向,分別為交通管理、交通環境、車流變化;交通管理就是號誌管理,例如秒差等,交通環境就是針對車道調整、路邊停車格取消的影響,車流變化是研判輕軌替代性與整體車況可能調整方向。

將作為後續期程規劃參考

他指出,顧問公司原先設定以3個月時間計算(電腦)出結果,但市府認為這樣太慢,已派員進駐模擬現場,要求3週內出爐;一旦結果出爐,即可根據模擬情況,作為後續期程規劃參考。

讓各界更了解大眾運輸路網效益

吳義隆說,以他個人經驗推斷,輕軌應該會成圓,且整個期程會比工程團隊原先規劃還快,希望透過科學數據,讓各界更能了解大眾運輸路網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