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邁向偉大城市 陳其邁:要贏回市民信賴

民眾帶著自製陳其邁畫牌來為他加油打氣。(記者許麗娟攝)

民眾帶著自製陳其邁畫牌來為他加油打氣。(記者許麗娟攝)

2020/07/13 05:30

〔記者洪定宏、許麗娟、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昨天啟用,他強調,特別歡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能夠來高雄,幫助高雄城市轉型,讓高雄更好。

競總啟用 發爐約20分鐘

昨天啟用儀式,於上午11點8分準時持香祝禱祈福,數十炷香插在香爐後兩分鐘,開始發爐,火焰甚大,燒彎主香,時間長達約20分鐘。

媒體詢問陳其邁,「會不會請總統幫忙?」他強調,總統蔡英文徵召他參選的時候,曾肯定他是能夠兌現總統對高雄承諾的最適合人選。陳其邁指出,從2017年到2020年,中央已經補助高雄多達1759億元,解決就業、產業升級、加大高雄建設的政策,都需要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

助城市轉型 歡迎小英、蘇貞昌來高雄

所以陳其邁強調,特別歡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能夠來高雄,幫助高雄城市轉型,讓高雄更好。

他很肯定地說:「總統、院長或其他輔選幹部,會在不同時間,包括總部成立、後續的造勢場合,他們都會來幫我們加油打氣。」

陳其邁昨天上午約10點25分,抵達左營區孟子路與立文路口的競選總部,數百支持者高呼「當選」、「邁邁加油」,陳其邁握手致謝,然後上2樓辦公室。

25分鐘後,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第一句話就坦然地說:「2018年,我輸了高雄市長選舉」,經過1年多的紛紛擾擾,市民用選票證明自己是這座城市的主人,所以8月15日要讓高雄重開機、再出發,「贏回屬於高雄人的日子」。

陳其邁宣示,經過2018年市長選舉的挫敗,「我們將會用更謙卑的心情、更努力的態度、更堅定的勇氣,贏回市民對我們的信賴」。陳其邁強調,未來的高雄,不僅是大家禍福與共、生命相依的地方,更是帶領高雄人、台灣人與國際接軌、邁向美好未來的偉大城市。

陳其邁承諾,「我陳其邁,準備好了,我願意跟我的故鄉高雄一起,用我的生命,努力打拚,不斷往前跑,讓我的故鄉更好,也讓台灣更好」。

旗山老街拜票 民眾包圍合照

陳其邁下午到旗山老街拜票,撇開疫情警示的陰影,旗山老街昨天人潮相當多,許多民眾包圍陳其邁合照和握手,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譏「票投陳其邁是懲罰自己」,以及國民黨李眉蓁指他有「國家隊支持」等說法,陳回應若當選,不會有「邁團隊」,只有「高雄隊」,也鼓勵李眉蓁做自己,不要成為「韓國瑜說的對」。

因旗山天后宮將在14日一早遶境出巡,陳其邁今晚11點也將再到旗山,和立委邱議瑩、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委東等人恭請媽祖上鑾轎,陳其邁表示,地方的大節慶,來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現在疫情相對比較穩定,鼓勵大家多走走看看,不同宗教都是鼓勵人向善,他也很期待今晚。

高雄市長補選即將進入倒數一個月,為加溫選情,民進黨19日全代會將舉辦首波造勢活動,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領軍六位綠營縣市首長為陳其邁加持;另,陳其邁團隊將借鏡蔡總統2020大選推出的「社群之夜」經驗,8月初舉辦社群之夜,搶攻青年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