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稱補1萬箱涵破洞 實際僅236處

市長韓國瑜對外說一萬五百個箱涵破洞已全部補完,但市府發新聞稿卻說修好的是二三六處。(資料照)

市長韓國瑜對外說一萬五百個箱涵破洞已全部補完,但市府發新聞稿卻說修好的是二三六處。(資料照)

2020/05/24 05:30

〔記者王榮祥、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視察神農路時,對外說一萬五百個箱涵破洞已全部補完,昨天原本想再提一萬五百個箱涵破洞時,話未說完,立即被在場官員提醒修好的是二三六處;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直言,韓式治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邱俊憲直言韓式治水像月亮

市長韓國瑜昨主持一級災害應變會議後表示,全市一一九處淹水點已全退水完畢,對於鹽埕區抽水機在緊要關頭故障,要求找出改善辦法,並決定鹽埕區一年內增設一座抽水站,另右昌也要再加二座抽水機,從原本四座變成六座。

邱俊憲指出,一萬個洞之前就已被戳破是國瑜謊言,需要修補的是二三六處,但他仍誇口說他修好了一萬多個破洞!昨天,市府官員打臉韓國瑜,發新聞稿說今年五月修好的是二三六處,根本就沒有韓國瑜前天說的數據!

邱俊憲進一步表示,韓國瑜昨天另誇口積淹水一一九處一天內消退,但前天水利局統計明明就是一二九處積淹水,連高雄哪邊有積水、淹水數量和位置都不一致了,韓市府是要如何有效治水?也難怪韓的不淹水承諾,變成吹捧自己水退得很快!怪不得人家說:韓式治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市府:一萬多處待修補 236處修復

高市府說明,之前水利局統計有二三六 處雨水下水道破損,因破損程度達安全顧慮,因此從去年開始積極修復,到今年五月全數修復;接下來將針對另外九百多處破損較小的箱涵持續修繕,目前統計所有待修補箱涵破洞共一萬五百餘處。

至於積淹水數據不吻合,市府指出,水利局第一時間接獲民眾電話及一九九九專線反映積淹水,初步統計為一二九件,待歸納彙整後剔除重複案件,確認為一一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