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所代售口罩首日 高雄偏鄉現人潮

口罩實名制新增衛生所代售首日,高市岡山區衛生所門口一早即湧現排隊人潮。(記者蘇福男攝)

口罩實名制新增衛生所代售首日,高市岡山區衛生所門口一早即湧現排隊人潮。(記者蘇福男攝)

2020/02/17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口罩實名制昨起新增衛生所代售據點,高市新增偏鄉二十一所衛生所販售服務,開賣首日,各衛生所門前均湧現大批排隊人潮,有不少上班族民眾反映,平日要上班上工,根本沒時間排隊買口罩,希望部分據點販售時間能排在晚上。

為解決民眾買不到口罩的困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起口罩實名制購買據點全台增加三○三家衛生所,高市桃源、茂林、那瑪夏、永安、田寮五所衛生所因境內無健保特約藥局,二月六日率先與健保特約藥局同步提供口罩代售服務,昨起再新增偏鄉二十一所衛生所販售服務,包括旗山、甲仙、杉林、內門、六龜、美濃、鳳山、仁武、鳥松、橋頭、岡山、燕巢、梓官、彌陀、路竹、湖內、茄萣、阿蓮、大寮、大樹和林園衛生所。

但高市仍有十區十二所衛生所因無醫療、預防注射門診,而無法提供口罩販售服務,包括三民、三民第二、楠梓、小港、苓雅、前鎮、左營、新興、旗津、鼓山、大社和鳳山第二衛生所。

岡山衛生所昨上午八點半開賣,門口早已大排長龍,蕭姓阿公說,藥局口罩開賣時間不盡相同,他一早六、七點去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六日至今他只買到一次,昨八點左右去衛生所排隊,不到半個小時就買到了。

梓官區衛生所開賣首日也湧現排隊人潮,不過九點多號碼牌還沒發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