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黃線 規劃2022年動工

2019/10/24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民期待的捷運第三條線(黃線),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立法委員李昆澤感謝行政院今年五月明快核定可行性評估,他也要求行政院督促交通部,待施工單位高市府年底完成綜合規劃後,儘速完成相關行政作業。

年底完成綜合規劃

李昆澤表示,高雄捷運第三條線(黃線),是高雄人共同的期待,他從二○一七年開始爭取協調,從原先的輕軌計畫爭取修改為捷運新增路線計畫、再爭取第三條線納入前瞻計畫;李昆澤更爭取第一波兩千萬元的可行性評估預算,以及後續中央負擔八○三.九九億元的建設經費。

李昆澤說,今年五月行政院核准可行性評估後,施工單位高市府已在辦理綜合規劃,也辦了多場說明會與公聽會,高市府預計年底完成綜合規劃,二○二二年動工、二○二八年完工通車。

李昆澤要求交通部儘速審定

李昆澤要求交通部,若高市府年底順利呈報綜合規劃報告,要加快行政作業流程,讓接續進度能跟上。李昆澤強調,大眾運輸搭乘率及運量要提升,一定要搭配「路網」建置。第三條捷運(黃線),就是擴大高雄捷運路網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