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0大拖吊地點 三民區佔一半

高雄今年10大拖吊地點曝光,一半集中在三民區。(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今年10大拖吊地點曝光,一半集中在三民區。(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17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高雄市十大拖吊地點,三民區竟然佔了五個,尤其十全一路高醫商圈獨占鰲頭,議員康裕成質疑當地停車空間不足,交通局則表示,正輔導高醫興建另座地下停車場。

今年1至8月平均每天拖吊446件、罰36萬元

根據交通局統計,今年一至八月,高雄市拖吊共十萬八千多件,裁罰金額達八六六九萬元,平均每天拖吊約四四六件,每天約裁罰三十六萬元。前十大違規地點,第一是十全一路,達二二七九件,第二是中山一路,有一六七三件,第三是建國二路一六五七件,第四是建國三路一四一七件,第五是中山二路一三三八件,其餘六至十名依序為自由一路、博愛一路、三多三路、中正一路、高楠公路。

第一名十全一路 議員關切高醫商圈停車問題

議員康裕成昨質詢時說,其中以三民區拖吊件數最多,包括第一、三、四、六、七名,熱區則是十全一路的高醫商圈,凸顯停車空間不足。她詢問交通局長鄭永祥,「高醫商圈停車問題如何解決?」鄭表示,希望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也要提高停車週轉次數。

康裕成又問,三民公園、博愛國小、三民國中的地下,可興建停車場嗎?鄭永祥回說,這些地點過去曾盤點,沒有推動是因時空背景的考慮,目前是輔導高醫操場下方,評估做地下四層停車場,可容納一千多個汽車停車位。

康裕成質疑,高醫在自由路已經有一個地下停車場,「市府是叫別人(高醫)蓋比較快嗎?」那火車站前的建國二路、建國三路呢?「總不可能叫別人蓋了吧,當地已沒有多餘空地可蓋停車場了」,鄭一時語塞,康則批說「交通局是束手無策嗎?」鄭才回答「要有時間來做這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