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成災仍北上造勢? 韓國瑜︰看情況決定

台廿七線中庄段邊坡土石流淹沒路面,公路單位緊急搶修。(記者黃佳琳攝)

台廿七線中庄段邊坡土石流淹沒路面,公路單位緊急搶修。(記者黃佳琳攝)

2019/08/17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山區災情嚴重,美濃、六龜等六區昨天停班停課,近四千人強制撤離土石流警戒區;由於雨勢將持續到下週,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取消假日總統行程坐鎮高雄引發外界關注,韓昨勘災時仍不鬆口,只說防災中心只要一級開設,市長絕對不能離開。

六區停班停課 雨勢將持續到下週

韓國瑜昨下午兩點展開第一個市政行程,前往六龜視察台廿七線中庄段土石流滑落情形,約十五分鐘後搭車離去,媒體追問他上午在做什麼,韓未回應;接著韓國瑜前往桃源四社部落勘查聯外道崩塌災情,再轉往桃源區公所與那瑪夏區長連線,了解當地災情。

韓國瑜說,桃源區約有五、六萬公斤的芒果因路斷無法運送下山,已責成區公所緊急搶修便道,讓芒果能運送下山,避免農民損失擴大;韓說,高雄昨有六龜、美濃、甲仙、桃源、那瑪夏及茂林六區停班停課,撤離近四千名土石流警戒區居民,所有危險橋樑、道路都已進行安全管制,所有防災工作都按照SOP在運作。

韓︰防災中心一級開設 就留高雄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豪雨將持續到下週四,至於今、明兩天是否會離開高雄進行總統競選行程,韓國瑜說,只要防災中心一級開設,市長絕不會離開,保護人民財產安全是市長和市府團隊最重要的工作,他會密切觀察豪大雨情況,是否提早北上則未鬆口;媒體追問他關於楊秋興退黨、指控他有小三等部分,韓則避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