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場WeCare遊行遭警駁回 尹立批韓搞戒嚴

2場「WeCare高雄大遊行」申請遭駁回,遊行發起人尹立(中)昨批韓在高雄搞戒嚴。(記者黃良傑攝)

2場「WeCare高雄大遊行」申請遭駁回,遊行發起人尹立(中)昨批韓在高雄搞戒嚴。(記者黃良傑攝)

2019/08/16 05:30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團體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十二月廿一日大串聯,舉辦「WeCare高雄大遊行」,高市警局「不予許可」,駁回申請。遊行發起人尹立昨強調,韓禁止憲法賦予人民的集會遊行,在高雄搞戒嚴,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高雄。

警方指未檢具場地同意書

「WeCare高雄大遊行」發起人尹立、基進黨李雨蓁、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向高市警局遞件申請,因未附「場地使用同意書」,高市警局昨「不予許可」,駁回申請,前晚已電話通知台灣基進高雄黨部。

警方指出,「WeCare高雄大遊行」申請於十一月十六日與十二月廿一日兩天舉辦,共計有四件集會和遊行活動,預定參加人數十萬人。遊行隊伍計畫於文化中心集合報到,當天下午二點出發,四點抵達夢時代、駁二鐵道文化園區等兩處終點,並於終點舉辦一小時表演與演說。

警方指出,依集會遊行法,規定「集會處所,應檢具處所之所有人或管理人之同意文件」,該兩場大遊行之「集合地點」、「遊行終點」規劃集合、舞台表演與演說,未檢附「文化中心」、「時代大道」與「駁二鐵道文化園區」等三處集會處所管理人場地同意書。

尹稱會繼續申請 如期舉行

尹立反駁,罷韓遊行是在文化中心外的五福路上集合,群眾並未進入文化中心,遊行隊伍由公園路轉進七賢路後,隊伍將在進入駁二前解散;在遞交給警察局和養護工程處的企劃書上寫得清清楚楚,何必需要場地同意書?

曾擔任文化局長的尹立表示,他比誰都了解文化中心和駁二的借用規範,這根本是韓市府意圖陷意見不同者於不義的陷阱!尹立痛批,韓國瑜唯一落實的政見,就是上任後禁止憲法賦予人民的集會遊行,在高雄搞戒嚴,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高雄!韓作為男子漢大丈夫,要不要借就一句話,手段不用如此卑劣。

尹立說 ,WeCare高雄和台灣基進會繼續申請,讓兩大遊行得以如期舉行。

針對尹立稱隊伍會在進入駁二前解散,市警局保安科表示,申請遊行的企劃書中,特別註明遊行終點「夢時代前時代大道」、「駁二鐵道文化園區」之舞台,將於十四點三十分開始表演,顯見集會處所和抵達地點有集會事實,必須提供「場地使用同意書」,警方必須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