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社宅達成率僅24.5%?市府︰戶數成長率是六都之冠

高雄市社會住宅興建計畫與區位。(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住宅興建計畫與區位。(都發局提供)

2023/06/04 08: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社宅達成率僅24.5%,為六都中最低?對此,高雄市都發局今天澄清說,這是因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將計畫興建目標總數6千戶,上調1倍到1.2萬戶,母數增加所致,若以計畫戶數成長率來看,高雄反而居六都之冠。

中央公布8年要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但截至今年4月底,一共是7萬3225戶,加上包租代管6萬6910戶,達成率大概只有6成左右,有媒體更引用去年9月社宅聯盟資料,指「高雄的社宅達成率僅24.5%,為六都中最低」。

對此,高雄市都發局長吳文彥今天澄清說,去年9月社宅聯盟的資料,是以市府自辦的社宅戶數2939戶,除以計畫戶數1.2萬戶,算出達成率為24.5%。

吳文彥強調,但高雄市原計畫戶數僅為6千戶,在陳其邁市長市上任後,體認到市民對社宅的迫切需求,必須彎道超車,因此採中央與地方合作模式,將計畫戶數大幅調高1倍到1.2萬戶,「因為母數增加,比例自然就降低,不能以此數據,抹煞高雄市政府推動社宅的決心與努力!」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去年底,市府更將高雄社宅目標調高至1.5萬戶。統計這2年內,市府與國家住都中心攜手合作的社宅,已有24處、8809戶決標,其中7009戶動土興建中,包括市府自辦的社宅1755戶,總計規劃興建中的社宅已達12655戶,並持續評估適宜基地,朝1.5萬戶目標前進,期盼能在114年後陸續完工。

都發局表示,為提供更多青年及弱勢租屋族群,落實居住正義,市長陳其邁任內社宅動土數,也是六都第一;首座社宅「凱旋青樹」近期也已完成抽籤。

高雄市社會住宅105-114年推動歷程表。(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住宅105-114年推動歷程表。(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