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高雄左楠區立委人選未定 李柏毅表態爭取徵召

民進黨高市左楠區議員李柏毅表態,全力爭取徵召機會、競逐左楠區立委。(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高市左楠區議員李柏毅表態,全力爭取徵召機會、競逐左楠區立委。(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5/27 17: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宣布不再連任後,誰接棒參選引起地方關注!也被點名的民進黨左楠區議員李柏毅今表態爭取徵召,將全力拼搏、全力守護高雄左楠的轉型與建設。

李柏毅說,在立委劉世芳宣布退選那天開始,自己就不斷地收到各界關心、及在地支持者鼓勵,要把這幾年爭取建設的脈絡接續下去。

他回顧2006年,擔任前市長陳菊的機要秘書,共同參與世運主場館跟高雄巨蛋興建過程,當時面臨兩個場館是否繼續做下去的瓶頸,而陳菊市長決心就是要把2009年世界運動會辦好,所以市府團隊費盡心力把兩個場館完成。

那時當地耆老對附近道路怎麼開闢、如何重劃等等都還沒有想法,陳菊市長則開闢六條道路,打通東西南北向到整個左營生活圈。高雄巨蛋加上商場營運,生活機能在這十多年來有非常大的改變,相信許多高雄人都非常有感。

然而2010年陳菊市府團隊在高市議會遇到非常大的阻礙,預算被國民黨用強勢表決狂砍60億元,因此2014年他銜命在左營、楠梓區參選市議員,時至今日,仍萬分感謝左楠鄉親好友的鼓勵與支持。

李柏毅說,這三屆議員跟著陳菊市長、劉世芳委員完成爭取新台17線的動工(北段完工)、國道10號銜接國道1號北上匝道、打通新莊一路連接新舊左營,爭取同輩、年輕人育兒津貼;為了不負選民寄望與期待,自己上任後認真面對選民交付事項,讓議會不再是負面杯葛,而是正面監督力量。

在高雄打拚近20年時間裡,高雄產業逐漸轉型,巨蛋附近從遍佈菱角園轉身為高雄最精華的商圈、中油五輕舊址從污染場址轉身為世界先進製程台積電廠區……;高雄從滿是傷痕的重工業城市,隨著世運主場館與高雄巨蛋的興建、逐漸完備的半導體產業鏈,也成為高雄城市轉型的翻轉契機。

過程中,自己一直都在參與,從交通建設到爭取育兒津貼、公托中心、社宅,照顧社區長輩、從深入巷弄長照據點開辦的需求以及調整,從推動老人共餐開始進化到巷弄照顧站,從年輕照護到老!自己一直都在做這些努力。

李柏毅向鄉親喊話,未來請交給他,會全力為高雄左楠爭取建設,全力延續脈絡、承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