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再爆發搶水戰 陳其邁:感謝任何幫助高雄的縣市

高屏再爆發搶水大戰,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強調,任何幫助高雄的縣市,他都表示誠摯謝意。(記者李惠洲攝)

高屏再爆發搶水大戰,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強調,任何幫助高雄的縣市,他都表示誠摯謝意。(記者李惠洲攝)

2023/03/30 13:0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水情持續惡化,今天(30日)起轉為橙燈,屏東縣境的28口井將支援高雄,引發屏東縣民抗議;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強調,任何幫助高雄的縣市,他都表示誠摯謝意。

南部久未下雨,南水局在高屏溪開鑿50口抗旱水井,其中位於屏東縣境的28口,將支援高雄,引發屏東里港,高樹,九如等地居民的不滿,今早100多位農民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南水局停止挖井。

對此,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今天高雄正式轉為橙燈,目標把用水量降到136萬噸,包括工業產業用水減10%,非工業用水大戶如洗車場、游泳池等也減10%,也呼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陳其邁強調,高市府與水利署在抗旱開源部分,希望有多元配套方式,包括農田水利會民間水井徵用,讓管線末端的農業用水也能滿足;另盤點500多個建築工地,就近提供民眾次級用水如澆花等使用。

陳其邁也提到,持續在興達電廠附近,進行茄萣海水淡化工程,預計今年4月底完成,5月就可與自來水管線併聯;另也持續在高屏溪大樹等地,擴展地下水井。

對於高屏搶水風波愈演愈烈,陳其邁強調「台南缺水問題比高雄更嚴峻,區域間合作很重要」,他也非常感謝中央的協調調度,希望區域間彼此互相幫忙,任何幫助高雄的縣市,他都表示誠摯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