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升級版「獸舍」 曝光

保護通道及地磅設施提升動物照養品質。(記者王榮祥翻攝)

保護通道及地磅設施提升動物照養品質。(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3/26 10: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邀請獸醫、建築師、生態學者與代表參訪,首度曝光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動物臥房,明亮通風、完善排水的休息環境,不但讓動物們可舒服的休息,也讓專家們對升級版獸舍留下好印象。

壽山動物園自去年開園試營運後,累積已吸引40萬人次到訪,日前園方特邀獸醫師公會、福爾摩沙獸醫臨床醫學會、建築師公會、自然生態學者等代表參訪,並曝光平時不對外開放動物獸舍。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新動物園除展場更新,還有許多遊客看不到的地方,以往陰暗潮濕、通風不良的獸舍,移除原有隔間與天花板及排水,充分引入自然採光,讓整體空間更明亮通風、也提升安全與清潔度,還透過環狀動線設計增加動物活動空間。

動物園規劃之初,即邀請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相關動物領域專家學者提供建議,並適時修正工程設計圖說。

參觀獸舍後的高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馮宗宏認為,獸舍新設地磅及為讓動物在醫療處置過程中、保持穩定的通道設計,除讓保育員掌握動物體態,也讓獸醫進行醫療處置時更為安全。

高市福爾摩沙獸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長張益福讚許園方在外展場棲地環境的營造,讓動物行為更可自然展現,以不驚擾方式近距離觀察動物,潛移默化中達生命教育功能。

飼養台灣黑熊的王姓保育員表示,改善後的空間,不但兼顧保育員工作安全及作業上調度動物的便利,也讓動物們保有充分個別空間。

觀光局表示,動物棲息環境不只需具備適當溫度、濕度、光照等,飼養管理與獸舍設計對動物福利與健康維護更是重要,這次改造後擺脫陰暗潮濕及氣味濃厚印象,導入更多自然到陽光與空氣的流動,讓動物們得以在舒適空間生活,未來觀光局也將持續秉持動物福祉爭取經費挹注,讓整體棲息環境及空間設計更貼近動物需求。

保育員向來訪的獸醫師說明動物日常食材。(記者王榮祥翻攝)

保育員向來訪的獸醫師說明動物日常食材。(記者王榮祥翻攝)

專家學者參觀黑猩猩展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專家學者參觀黑猩猩展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