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童燕珍宣布不選高雄五選區立委 全力支持黃柏霖

國民黨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登記最後一天,有意參選的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右),宣布不參選,全力支持資深議員黃柏霖(左)。(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登記最後一天,有意參選的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右),宣布不參選,全力支持資深議員黃柏霖(左)。(記者葛祐豪攝)

2023/03/24 11: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登記最後一天,原傳出有意參選的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上午宣布不參選,全力支持資深議員黃柏霖,第三度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李昆澤。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第5選區(三民全區及部分苓雅區)初選選情,原本相對單純,可望同額由資深市議員黃柏霖出馬,但日前傳出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也有意角逐,讓選情出現變化。

今天登記最後一天,童燕珍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參選,她表示,之前因黨內及地方人士勸進,的確有認真規劃參選立委,但與黃柏霖深談後達成共識,認為「2024一戰,國民黨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因此全力支持黃柏霖,共同整合三民區國民黨支持者的資源,全力替國民黨在高雄拚回1席立委席次!

童燕珍稱讚黃柏霖在推動程式教育、科丁教育的努力,有目共睹,是高雄教育界不可缺少的重要功臣,去年在議會推動的微型保險,更造福無數的弱勢。

童燕珍說,雖然高雄都是艱困的選區,希望三民區替高雄打響第一槍,接下來各選區都能找出最優秀的人選,也呼籲有心想挑戰立委席次人選者,都能盡快表態,勇敢的挑戰民進黨獨大的現況。

黃柏霖則感謝童燕珍的承讓,此次將是他第三次對決民進黨的現任立委李昆澤,他認為這次的情況比較樂觀,因為4年前有反送中,對國民黨不利。去年9月前,他的民調都領先李昆澤,但因總統提名紛亂等因素而有變化,不過他對這一席有信心。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羅世雄也感謝童燕珍,為團結做出最好示範,全黨一致支持黃柏霖前進立法院。至於其他7個選區初選,預計會在第二階段進行領表登記,他透露,每個選區都至少有1位以上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