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驚魂記 傳獼猴霸佔嬰兒推車

壽山動物園的台灣獼猴。(圖擷取自林美吟臉書)

壽山動物園的台灣獼猴。(圖擷取自林美吟臉書)

2023/02/05 13: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上演驚魂記,傳出台灣獼猴為了找食物,霸佔嬰兒推車,還狂翻媽媽包,讓婦人嚇壞了!「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則呼籲遊客的食物不外露、不提塑膠袋。

一名龐姓婦人日前帶著3歲兒子到壽山動物園,卻遭到「獼猴行搶團」盯上,好幾隻台灣獼猴大搖大擺地霸佔兒子的推車,更囂張翻起了她的媽媽包。

龐小姐想搶回媽媽包,但看到獼猴齜牙咧嘴,不知所措,其他遊客也幫不上忙。她向媒體投訴說,3年前曾去過壽山動物園,當時還沒有那麼多獼猴,這一次驚魂記,讓人覺得逛動物園很不安心。

對此,「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提醒「推車不要離開家長,不要放著人就離開」,「台灣獼猴是這裡的原住民,壽山動物園也是牠們被掠奪的棲地」,她呼籲遊客謹遵「三不」:一、食物不外露,二、不提塑膠袋、紙袋,三、不邊走邊吃及戶外飲食。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園區內的獼猴目前一次約出現5、6隻,有些遊客仍未改掉食物外露及邊走邊吃的習慣,將持續透過廣播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