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將提案修法調降卸任正副總統禮遇金 陳建仁:尊重立院審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訪視岡山朝友工業,受訪稱「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審議尊重立院。(記者黃旭磊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訪視岡山朝友工業,受訪稱「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審議尊重立院。(記者黃旭磊攝)

2023/02/03 16: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3)日表示將具體提案修改「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將卸任正副總統的禮遇金下修至7萬5千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視高雄岡山螺帽業者前表示,尊重立法院審議結果。

陳建仁於1月31日上任,馬不停蹄3天後即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至岡山區,聽取朝友工業董事長孫得人、總經理王富一及台灣螺絲公會超過13家業者訴說產業困境。

在場媒體詢問對於王鴻薇提案看法,陳建仁答覆稱「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審議,如果在立法院審議通過,當然要尊重立法院審議結果,這是一個法治國家,所以我們尊重立法院審議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