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不滿統籌分配款不公 拜託陳建仁「多關愛高雄」

陳其邁(左2)不滿統籌分配稅款不公。(記者黃旭磊攝)

陳其邁(左2)不滿統籌分配稅款不公。(記者黃旭磊攝)

2023/02/03 13:2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岡山螺帽產業,陳其邁於行前受訪表示,高雄市土地面積是台北市11倍大,統籌分配稅款對高雄很不公平,拜託院長多關愛高雄。

陳建仁於1月31日上任,今天馬不停蹄南下訪視高雄螺帽產業,在陳建仁抵達前,陳其邁受訪指出,本週四(2日)列席行政院會,當面向院長表達統籌稅款對高雄很不公平,高雄土地面積是台北11倍大,公共服務需求也會隨著幅員遼闊、產業結構及財政能力有所不同,因此必須替高雄爭取更多補助。

陳其邁説,桃園市長張善政也當過行政院長,知道修法(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辦法)困難,及如何修補平衡南北及城鄉差距,就這一點,台北市跟桃園市意見就不同,去年台北市統籌分配稅款約460億元、新北市350億元、高雄市330億元,各地方營業稅收入不同,也必須兼顧台灣國土區域發展。

陳其邁指出,16縣市沒有列席院會,碰到困難比六都更大,建議由行政院組專案小組就統籌分配稅款做通盤檢討,對國土及台灣整體規劃才公平。

陳其邁強調,陳院長同意跟各縣市政府做整體性規劃,展現對照顧所有縣市態度,計算公式沒改變前應該給予南部地區更多補助,更關愛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