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最後7站12月初動工首度進入雨豆樹群 目標明年底成圓

大順路200多棵雨豆樹樹型壯闊,未來將有輕軌從樹蔭下穿過。(記者王榮祥攝)

大順路200多棵雨豆樹樹型壯闊,未來將有輕軌從樹蔭下穿過。(記者王榮祥攝)

2022/11/30 09: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最後一段、C24到C32大順路段,預定12月6日動工,將由博愛路開始、分三段進行圍籬作業,工程期間會安排交管人員在各路口指引,讓用路人慢慢熟悉路型,這將是輕軌首度進入大順路段跟雨豆樹群,目標明年底成圓。

高雄輕軌全長22.1公里、規劃38站,分兩階段施工,自2015年10月起分六次逐段通車,目前從C32凱旋公園站順時鐘至C24愛河之心站,營運路段17.1公里、共31站。

去年10月初通車的龍貓隧道,讓輕軌人氣爆表,最後一段將進入人車較多的大順路段、以及200多棵雨豆樹的樹林內,雨豆樹樹型壯闊、樹蔭綿密,預期會再有如龍貓隧道、讓人驚艷的畫面。

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選前曾數度指出,輕軌明年底會成圓,近期則傳出、最後一段共7站將在12月初動工,會從C24愛河之心站(博愛路)開始,分三段啟動圍籬作業,同時安排交管人員現場導引。

捷運局今宣布,輕軌最後一段動工前置完成,預計12月6日動工,就是在明年底讓輕軌成圓。

輕軌最後一段預計12月初動工,將邁入人車較多的大順路段跟雨豆樹林,圖為輕軌經過龍貓隧道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輕軌最後一段預計12月初動工,將邁入人車較多的大順路段跟雨豆樹林,圖為輕軌經過龍貓隧道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