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高雄5區輸柯志恩 區長點出「最後藍天」關鍵

陳其邁要拿下最後5區「藍天」還需加把勁。(記者黃旭磊攝)

陳其邁要拿下最後5區「藍天」還需加把勁。(記者黃旭磊攝)

2022/11/29 12: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勝選連任,全市38個行政區只在桃源、美濃等5區票數輸給對手柯志恩,由於柯志恩曾在美濃掃街透露「去了了」,票數開出仍贏過陳其邁;對此,原民區長當選人透露,「國民黨服務婚喪喜慶都看得到。」

國民黨高雄市長在此次選舉僅贏5個行政區,其餘33區遭對手橫掃最後輸23萬多票,而這5區最後「藍天」差距票數依序為桃源717票、茂林331、那瑪夏323、美濃228票及甲仙4票,原住民及客家人社區仍傾向支持藍營,引發選民有情義說法。

美濃選區議員當選人林義迪說,美濃是高雄博士、校長及老師密度最高行政區,柯志恩博士背景及政策裡面都在支持下一代教育,很獲百姓認同與讚賞。

桃源區長勝選人杜司偉説,藍營長期設立議員聯合辦公室長期經營山區,婚喪喜慶服務都看得到,跟部落居民有信賴、情感聯繫,這不是花幾百萬金建設經費預算可辦到,「有事要找得到人」。

杜司偉指出,市長陳其邁用心經營原鄉,去年明霸克露橋斷橋搶修期間8次上山和部落搏感情,不過, 建設經費沒辦法讓每一個選民都有感,反而是小事維繫關係,建議設置立委、議員聯合服務處長期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