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陳奕齊稱陳柏惟是「草包」 台灣基進回應了

網路上流傳一段在市場拜票的影片,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中)竟稱前黨員陳柏惟(右)是「草包」,引發議論。左為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網路上流傳一段在市場拜票的影片,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中)竟稱前黨員陳柏惟(右)是「草包」,引發議論。左為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11/24 17: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前立委陳柏惟與台灣基進今年6月底「和平分手」,然而臉書粉專「超譯蕭婆」今(24)日上傳一段影片,畫面顯示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陪同黨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拜票時,指稱陳柏惟是「草包」、「我教過最不成材」等語,引發討論。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今日回應:「在建國路上,團隊夥伴有分有合,有休息有接棒,每一位一起拚過的夥伴都是最優秀的。我們相信,所有離隊的夥伴,都仍然是台灣隊,我們在不同的戰鬥位置彼此祝福。」

陳柏惟今年6月30日在臉書寫下,「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基進」,宣布退黨。陳柏惟表示,除雙方已經互相化解所有誤會,也提到「個人的事情,都只是小事,我們都只是台灣政治歷史上的小雨滴。願涓滴成洪流,終能成為巨大的力量」。當時台灣基進回應,對於陳柏惟感到疲累、希望休息與自請離隊的決定,感到非常不捨;相信大家都是台灣隊的成員,未來也會在繼續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崗位,為台灣隊繼續打拚。

據了解,今日粉專公布之影片,推測非近日拍攝。影片中,陳奕齊在向市場攤商拉票之際,攤商提到陳柏惟。陳奕齊聽聞隨口說,「講到柏惟我就嚥氣!他是我教過最不成材的」;「當時我第一個推他上電視台,他才會紅起來」;「他口才沒我好,是草包,是沒讀書的,他沒在看書的...他就是出一張空嘴但沒有內容」。影片一出,讓網友感到吃驚。

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今日回應,台灣基進的所有幹部與候選人,都很優秀,也很為台灣前途拚命,主席陳奕齊感到非常驕傲。在建國路上,團隊夥伴有分有合,有休息有接棒,每一位一起拚過的夥伴都是最優秀的。我們相信,所有離隊的夥伴,都仍然是台灣隊,我們在不同的戰鬥位置彼此祝福。

臉書粉專「超譯蕭婆」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