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聞過的淹水大樓 3年過去了住戶泡水車才獲判賠償

韓國瑜到該淹水大樓勘災時的第一個動作竟是用手捧水聞味道引發外界爭議。(資料照)

韓國瑜到該淹水大樓勘災時的第一個動作竟是用手捧水聞味道引發外界爭議。(資料照)

2022/08/19 14:5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3年前高雄降下豪大雨導致多處積淹水,時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為了拚總統大位,神隱20小時才去苓雅區某大樓勘災,當時大樓地下室仍是一片汪洋,其中兩位住戶的愛車因來不及移走變泡水車,跟保全公司纏訟3年,一審判保全公司應各賠47萬和49萬餘元賠償住戶損失。

2019年7月19日,高雄降下豪大雨,導致苓雅區至誠路大樓地下室近20部汽機車泡水,電盤進水全棟停電,韓國瑜神隱20小時才前往勘災,沒想到,勘災時的第一個動作竟用雙手捧起水來聞,引發外界熱議。

事後,兩名住戶向保全公司提告求償,一名住戶指稱自己的車剛買2年就變泡水車,最後只能賤價以9萬元賠售,另名住戶更慘,新車剛入手一年,因泡水嚴重,最後以16萬元出售,他們認為保全公司沒有即時安裝防水閘門,導致地下室被大水淹沒,因此分別求償47萬和57萬餘元。

高雄地院審理時,保全公司喊冤,稱高雄發生豪大雨屬極端異常天候,且該大樓地勢低漥,時常發生淹水,當天附近該始出現積淹水災情時,大樓保全有使用廣播系統通知住戶快把愛車移出,保全員等到沒有人移車時要裝防水閘門,積水瞬間湧入,保全因年紀較大無力抵抗洪災,才會造成防水軸門無法順利安裝,此事因屬天災,保全公司並無責任。

但法官認為,該大樓地下室的防水閘門門片距離裝設處不到1步,1人就可以獨立完成作業,若保全員無力設置又沒有尋求他人協助,導致地下室車輛泡水,保全公司應該相關賠償責任,因此判保全公司應各賠47萬和49萬餘元給2位住戶,可上訴。

苓雅區大樓地下室淹水導致20部汽機車泡水。(資料照)

苓雅區大樓地下室淹水導致20部汽機車泡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