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規則」不歡迎45歲以上公務員請調?高市府:絕無以年齡區別

郭建盟指45至60歲公務員請調回高雄的比例偏低,質疑有潛規則。(郭建盟提供)

郭建盟指45至60歲公務員請調回高雄的比例偏低,質疑有潛規則。(郭建盟提供)

2022/08/16 12: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部門質詢,議員郭建盟質疑高市府長年有一個不歡迎45歲以上公務員請調回來的潛規則,對此,市府人事處否認,表示調動絕未以年齡區別,也不用簽報市長室。

郭建盟表示,高雄公教子弟返鄉路遙遙,除了職缺及轉調年限的法規限制外,還有高市府長年不願對外承認的潛規則,就是不歡迎45歲以上公務員請調回高市府。實務上將超過45歲、請調回高雄的公僕,排除在通知面試名單內,傳出各機關如欲任用超過45歲的人員,要述明理由,向人事處及市長室報告。

郭建盟強調,年齡限制的潛規則,沒人願意承認,不過數字會說話,PTT鄉民也全知道。Google PTT搜尋高雄、公務員、調職關鍵字,就可看到公僕鄉民們對高雄調職潛規則限制的討論。

他認為,在適用退撫舊制公務員人數與年資不斷遞減下,退休金負擔對地方政府財政壓力已大幅降低,此刻可以是破除公務人員任用年齡潛規則的時刻,要求市府打破僵固限制,破除潛規則限制,讓高雄子弟得以返鄉生育侍親。

對此,高市府人事處長陳詩鍾表示,他可以保證,市長從來沒下令45歲以上不能調回高雄,且調動絕無以年齡區別,也不用簽報市長室,從吳敦義擔任市長以來都是如此,並未改變。

但為何45歲以上公務員調回高雄的比例偏低?陳詩鍾說,從84年迄今,平均考上公務人員是28歲,45歲以上大部分在外地已經成家立業,調進來機率本來就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