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同一工地二度坍塌 柯志恩:追究相關人員有無疏失

前金區自強一路傳出路面龜裂、塌陷、多棟民宅傾斜工安意外。(記者黃良傑攝)

前金區自強一路傳出路面龜裂、塌陷、多棟民宅傾斜工安意外。(記者黃良傑攝)

2022/08/14 21:3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天傳出路面龜裂、塌陷、多棟民宅傾斜意外,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晚要求市府妥善安置受影響的民眾,確保廠商履行賠償責任,市府也要說明為何半年之內,同一處工地竟2次塌陷,相關人員有無疏失?

柯志恩說,在獲得資訊後,第一時間已聯繫在現場的議員黃紹庭了解情況,目前市政府已疏散居民,並經市議員參與協調,與居民達成初步共識。

柯志恩表示,工安不容任何打折,今日塌陷的同一個地點,在今年3月已塌陷過一次,市府顯然未善盡監督管理施工廠商、維護工安的責任,不到半年內竟塌陷2次,不只造成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更牽連鄰近多棟民房,可能因而成為危樓。

柯志恩提出3項訴求,首先市府除妥善安置受影響之民眾外,也應確保廠商能快速、合理,履行賠償責任,以讓相關住戶影響最小化為目標;其次,市府有必要完整說明,為何半年之內,同一處工地竟造成2次塌陷,政府的監督管理在哪,相關人員有無疏失?

柯志恩說,最後,高雄市工安維護的SOP和執行顯然不足,市府要做通盤檢討外,更要全面檢查現有施工工地的安全維護落實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